走近西域古城喀什[组图]

时间:2009-07-08 16:15:53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王平伟 标签:

对于很多人来讲,新疆是一个充满诱惑的旅游胜地,古丝绸之路上的喀什噶尔更是令人神往。喀什噶尔简称喀什,位于新疆西南部,它西邻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帕米尔高原,东近浩瀚无垠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俗话说“不到喀什,不算到了新疆”,因为这一地区是维吾尔人世代聚居之地,民族风情令人迷醉,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名胜古迹,足以令远道而来的客人流连忘返。

喀什老城区,以艾提尕尔清真寺为中心。著名的艾提尕尔清真寺是我国最大的清真寺,规模恢弘。每日清晨,寺内的阿訇登上顶部为一弯新月的塔楼,喊出富有韵律的长声,召唤穆斯林前来做礼拜。逢到“古尔邦”节,寺楼上鼓声震响,唢呐声奏鸣,数万名能歌善舞的维吾尔人,在寺前广场通宵达旦的狂欢起来,跳起了传统的舞蹈。

已有评论0条 显示0网友留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