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哈尔滨男子砍死1人伤13人被警方击毙
2009年11月27日 08:3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潘远飞被民警当场击毙。

据新华社电 昨日7时许,一男子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其姐家用刀将其姐刺成重伤后跑出,又当街砍伤12人、砍死1人。警方赶到后对该男子使用了催泪弹,但未能制服,随后现场将其击毙。

昨日中午,哈尔滨市阿城区通报“11·26”案情况及调查进展,刺人男子的身份已被警方查明。

据哈尔滨市阿城区公安局副局长刘志强介绍,昨日7时9分,阿城区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称在阿城区牌路大街烟草公司附近,有一男子手持匕首将一名女子捅伤后,继续沿街前行,见人就扎。会宁派出所值班民警戴江泉、郭建华、宋金龙三人驾驶警车三分钟之内到达牌路大街烟草公司门前,此时该男子正手持尖刀追刺行人。

看到民警之后,男子随即持刀向民警扑来,宋金龙向迎面而来的犯罪嫌疑人面部喷射催泪剂,但犯罪嫌疑人疯狂地向民警追刺,郭建华立即鸣枪示警,犯罪嫌疑人继续向民警挥刀行凶,郭建华果断开枪射击,将其当场击毙,缴获尖刀一把。

案件发生后,阿城区立刻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区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伤者均及时得到抢救和治疗。阿城区还紧急邀请哈医大一院、二院、四院的专家参与抢救。目前,伤者正在接受积极抢救和治疗,该案件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凶徒身份

曾被判刑行凶原因不明

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潘远飞(曾用名潘萌),1971年11月25日出生,系尚志市帽儿山镇长青委11组人,1991年因抢劫罪被尚志市法院判刑6年。目前还不知道其行凶原因,也不知道他是否有精神病史。

穷凶极恶

砍伤亲姐又沿街伤人

昨天一早,潘远飞在其姐家用刀将其姐刺成重伤后跑出,在牌路大街烟草公司附近用刀行刺路人,致1人死亡,13人受伤(1人未入院),其中4人重伤。

第一行凶现场

刺伤其姐姐

阿城区庆云小区其姐家中

据调查,潘远飞前晚到阿城区,住进其姐潘某家中。经警方初步勘察,潘远飞行凶的路线是从其居住的姐姐家开始,沿途大约有1000延长米的距离。

潘某1969年1月30日在尚志出生,现在阿城区庆云小区居住。其丈夫当天6时许离家去哈尔滨市区,案发后已赶回,家人也从尚志赶往阿城。

记者从医院获悉,潘某脸部、胸部、胃部多处受伤,至少被刺4刀,伤势比较严重。

第二行凶现场

刺伤12路人

牌路大街烟草公司附近

一位目击者说,7时许,他正在牌路大街路边等车,看到一男子突然拿刀刺向迎面走过来的穿黄色羽绒服的妇女。这名妇女大喊“救命”,拼命跑向街边。

一开始,路人都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这名男子又走向其他路人,同样手缩在袖子里暴起行凶。短短两三分钟,他就刺伤了四五名路人,周围路人这才惊慌地跑开。其间,持刀男子还先后窜进路边一家水果店、一家包子铺和一家食杂店逞凶。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