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30万人阅兵式庆祝卡斯特罗80岁生日
2006年11月29日 07:44投票数: 顶一下

11月27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阅兵式彩排中,人们在观看游行队伍中的防空导弹。

12月2日,古巴将举行10年来的首次阅兵式,以庆祝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80岁生日和古巴武装部队建立50周年。 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古巴准备在12月2日用阅兵式庆祝领袖卡斯特罗80岁生日,古巴官方还未确认卡斯特罗是否参加。

27日,古巴当局在首都哈瓦那市的“革命广场”举行了阅兵预演,米格战斗机、运兵直升机等纷纷“现身”。预计将有大约30万人参加阅兵式,来自世界80个国家的2000名客人作为嘉宾观礼。

目前古巴官方还没有确认卡斯特罗是否参加12月2日的阅兵仪式。

卡斯特罗的生日庆典原本在8月13日举行。由于卡斯特罗7月26日接受手术,古巴当局将生日庆典推迟到12月2日举行。

12月2日是古巴革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1956年12月2日,流亡墨西哥的卡斯特罗兄弟和其他80人组建的军队乘坐“格拉玛”号从海上返回古巴,但最终只有卡斯特罗兄弟、切·格瓦拉等12人在战斗中幸存。他们随后在古巴发动革命,最终在1959年1月1日将独裁者富尔亨西奥·巴蒂斯塔赶出古巴。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