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保部门无人机首次亮相 巡察海洋水库
2009年04月07日 17:04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无人机]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环保部门进行海洋巡察、监控任务的无人飞机(UAV)今天首度亮相,UAV从2006年开始执行任务,发现疑似海洋污染案件共23件,未来将巡察台北港与翡翠水库等地,抓出不法行为人。

台“环保署”展示UAV最简单到最精密的机型,据指出,无人飞机是指可由计算机控制,具有自主自动飞行与视距外远距操控能力,无人驾驶的飞行器。特点是低成本、低人员风险、高机动性与高精确度。在欧美国家已经使用多年,主要应用在遥测定位失联车船、环境监测及灾害评估等方面。

“环保署”表示,目前运用于海洋巡察监控作业无人飞机,翼长2.2米、机身长1.8米、有效飞行时间约1小时,飞行速度约时速100公里,有效作业半径约为20公里,并可根据任务需求,搭载各式摄影及侦搜设备,巡察不法船舶在台湾海域进行偷排放废油污水污染行为。

“环保署”表示,UAV遥测技术进行海洋巡察监控,并搭配卫星定期监测台湾海域;结果显示,自2006年至2008年为止,历年发现疑似海洋污染案件分别为10件、8件及5件;此外,利用UAV执行海污监控,已累计超过150架次任务。

“环保署”指出,UAV除参与不定期进行的海洋污染紧急应变联合演练外,并实际参与2007年宜兰苏澳吉尼号及2008年台北县石门晨曦号等重大海洋污染事件,在第一时间提供相关单位船只搁浅及油污扩散的实体影像,协助整合应变资源进行岸际污染清除作业。

“环保署”表示,UAV可以协助在不容易到达的死角抓出不法行为人,未来将会用在台北港和翡翠水库等地,侦测偷排放废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