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兵推结果:10艘潜艇挡不住解放军1艘航母
2008年04月28日 08:35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航母] [潜艇] [台海军情]

资料图:日本杂志登载中国航母想象图

台军“玉山兵推”近日正式展开,在兵推假想状况中,民进党当局积极推动的潜舰采购案所获得的8艘新锐潜舰,被判定完全挡不住解放军航母战斗群的“进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副参谋总长”高广圻曾在台“立法院”公开表示,台军只是“玉山兵推”的众多参演单位之一,兵推假想解放军在2020年运用航母摆出态势,然后才攻击台湾,是用导弹打,目前也有迹象显示,解放军朝发展航母这个方向走。

报道说,在“玉山兵推”想定状况中,2020年台湾已完成三项军购案中的潜舰采购案,8艘新锐柴电潜舰都已回到台湾服役,加上现有的2艘剑龙级潜舰,台湾海军被赋予10艘潜舰的水下攻击兵力,但在推演过程中,这10艘潜舰的隐匿性与攻击能力都被判定无法挡下解放军航母战斗群“进犯”台湾东面海域。

据指出,“玉山兵推”的假想状况是以解放军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东部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对台摆出武力威吓的态势,“逼迫”台湾上谈判桌,但是台湾拒绝谈判统一问题,解放军利用东南沿海导弹兵力对台发动攻势,导致战争爆发。兵推过程随即演练在战争状态下,陈水扁与“政府首长”如何展开因应。

台军将领说,台海军兵力在兵推过程中虽被赋予10艘潜舰,但因为解放军的海军战力更庞大,仍被判定打不下一艘航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