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购入日本春潮级潜艇改造后转售台湾(图)
2007年09月07日 10:40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潜艇] [日本] [台湾] [美国]

停靠码头的日本春潮级潜艇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道,美国有意向日本购买转为训练使用的春潮级潜水艇及其设计图,并在重新建造后出售给台湾。据台媒了解,美国确实一度有此提议,而台军方也曾在今年6月对此案展开评估,但最后考虑成本大增及后续零附件难以取得,全案已于8月胎死腹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美国出面代台向欧洲采购潜艇,其中潜艇设计图的输出许可问题至今仍充满不确定性,因此在今年稍早,日本小泉内阁任命亲台的小池百合子出任日本防卫相后,美国通过渠道一度探询日方,是否可能以废铁方式转售春潮级潜艇给美方,以为售台潜艇取得设计蓝图。

美国也在6月向台湾建议,由于目前欧洲国家售台潜艇仍有变量,台湾海军获得潜艇的时程可能延后,若希望及早获得潜艇,可以考虑这项通过日本转售的最新方案,预计最快在2010年即可获得首艘潜艇,如台湾同意,随即要准备派遣人员赴美受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