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资料:072型大型登陆舰(玉康级)
2008年01月30日 12:29 】 【打印

北约将072型大型登陆舰称为"Yukan"(一般翻译为"玉康")级

072型大型登陆舰航速较快

折迭式双节吊桥

70年代,解放军海军为解放台湾作装备上的积极准备,正式提出研制大型登陆舰的任务。海军提出了突出的性能指标:要求航速18节以上,以保证快速通过台湾海峡。

航速是登陆舰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大型登陆舰属于超浅吃水宽船型,当速度超过15节后,阻力急增。因此,18节设计航速是一个相当高的要求。美国二战期间建造的LST大型登陆舰,最高航速仅11节;战后其它各国服役的大型登陆舰,航速也在13-17节左右;唯美国70年代建造的"新港"级大登,运用吊桥式跳板的非传统设计,航速超过20节。研制18节航速的登陆舰即意味着赶超世界登陆舰的先进水平。

为了解决研制20节航速大型登陆舰的关键矛盾,中国船舶科研人员进行了多方位的反复研究,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在设计上,为保证较高的航速和优良的冲、退滩性能,精心研制了17米长的折迭式双节吊桥,这一吊桥装置比美国"新港"级大登所采用的34米吊桥及其传动装置在结构上简单,在操作上方便,在造价上便宜。此外,增设可让水陆坦克通行的尾门,配以纵通的坦克大舱,简化了水陆坦克进出舰的操作程序,提高了安全性,缩短了装卸时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