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若和强盗谈判 南沙可能永远回不来
2009年06月21日 11:29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张召忠

人物介绍

张召忠,1952年生于河北盐山,1970年入伍。现任国防大学军事科技与装备教研室主任、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海军少将。

通晓阿拉伯语、英语等,先后有8项成果获得国家部委和军队级科技进步奖,1993年起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代表性专著有《未来海洋世纪的冲击》、《网络战争》、《打赢信息化战争》、《谁在制造战争》、《中国让战争走开》等。

对话背景

张召忠,中国军事战略学第一人,他曾在CCTV谈美伊战争,满足了大众的好奇心,听来有醍醐灌顶之感。战争瞬息万变,评论员很难做到“旁观者清”。为普及国防知识,10多年来,张召忠在全国各类主流媒体上,发表了大量精准预言和军事评论。

伊拉克能源成为火药桶,如今朝鲜核弹又让世界神经紧张。5月30日,受襄樊市、中国名人演讲网邀请,张召忠来鄂开讲“当前国际形势与军事热点分析”。

海军少将,为人谦和。深夜10点多,听说记者来自楚天都市报,张召忠主动叙起和本报的渊源,“我曾和贵报首任总编辑杨卫平聊过天吃过饭,至今印象深刻。杨总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是不是终日游走于“军事热点”刀锋地带,特别渴望闲适的生活,张召忠笑言他的理想生活是“伺候伺候花草,晚饭后陪老伴散步。”

美朝或可因核问题建交

问:为使朝核问题和平解决,中国政府积极斡旋,劳神劳力。去年6月,朝鲜炸毁了宁边地区核设施的冷却塔,世界一片赞誉。如今,朝鲜进行两次核试验,触动世界敏感神经,朝鲜的真正意图是什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洁耿琳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