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ノ大和”的覆灭
2009年10月28日 19:35 】 【打印共有评论0

菊水特攻,“大和”号最后的出击

从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开始,日军也开始对美军发动一定强度的空袭,不过自身损失更为惨重。图为一架零战被美军舰队密集的防空炮火凌空打爆。

1940年10月11日,日本帝国海军98艘军舰,527架飞机在横滨举行的“纪元2600年纪念特别观舰式”。在这次观舰式中,旗舰“长门”在作战素养高超的海军军官操作下,带领日本军国主义的精华进行了空前的武力炫耀。

和那些粗笨、无知、带着残暴中世纪印记的陆军暴发户比起来,日本海军可说是世界各国军队中的佼佼者:他们拥有从英国留学回来的高级军官,在美国常驻过的总司令,训练素质世界一流的舰员与飞行员,还有当时最好的舰载机。当然,在这次海上大阅兵中,日本海军还有一个秘密没有透露,他们渴望由这批海军精英驾驶最强的战舰,号称“神ノ大和”的战列舰,征服整个亚太。

日本海军巨型战列舰“大和”号堪称世界海军史上无与伦比的战列舰。除在它以后下水的同型姊妹舰“武藏”号和“信浓”号外,它在舰艇吨位、航装甲厚度、适航性及舰炮口径、射程等方面,远远超过任何国家的战列舰,稳居各国战列舰之冠,也是当时世界上吨位最大的战列舰。

“大和”号1941年下时,被视为日本海军骄子。它满载排水量6.8万吨,主装甲厚超过半米。其水密设计优良,可以抗击鱼雷炸弹连续攻击而仍旧保持生命力。“大和”号上装有9门460毫米大口径主炮,可将1吨多重的巨型炮弹发射到40公里外,舰上还装有140门大口径高射炮和大量副炮,有很强的单舰作战能力。“大和”号460毫米舰炮的基座重达几百吨,单座炮塔的重量比“凉月”号驱逐舰还重。在开炮前,全舰人员必须进入甲板隐蔽所,否则炮口风暴会无情杀伤暴露的水手。而9门巨炮开火时,巨舰自身如同遭受鱼雷攻击一样,山摇地动地猛烈的震颤。

在巨舰大炮注意的推动下,各国海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展开一场比战列舰数量、吨位和舰炮火力的军备竞赛。日本海军为争夺太平洋海军优势,不惜调集全国最优秀的造船专家,调拨几万吨优质钢材,耗费大量资金、人力和数年时间,赶在日美开战前夕,设计、制造成功“大和”号巨型战列舰。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