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歌
2009年10月26日 18:49 】 【打印共有评论0

冲绳岛北部作战示意图

牛岛满最后的藏身地外的悬崖,他最终和长勇中将一起在这块狭窄的地方切腹自杀。由于地方过于狭小,他们最终没有完成面朝日本皇宫的祭拜仪式。

八原的撤退没有给日军带来什么转机,由于美军的追击和持续的炮击,以及伤病、恶劣的卫生环境,日军在撤退过程中一下就损失了两万人。70%的武器损失。6月11日,美军结束了再小禄海滩的一场10天的激战后,驻守该地的海军指挥官大田向牛岛满报告“玉碎”。在此之前的三天,牛岛满本人也做好了“玉碎”的准备。6月12日,美国陆战第7团两个连,面对日军的垂死挣扎,在严重减员的情况下顽强守住了国吉高地,损失坦克21辆。

至此日军除了第32联队还算完整外,全线崩溃。不过该联队也只剩下两门山炮和160只步枪及10挺轻机枪了

6月21日,牛岛的地下司令部入口遭到美军炮击,10名参谋被炸死,他知道自己的时候来了。于是下达了第三十二军全体“玉碎”的命令。

22日凌晨,牛岛满和长勇切腹“玉碎”。副官坂口胜为他们斩首,随后回去吃早饭。而八原博通大佐终于摆脱了这两个没用的蠢材,带着部分不愿自杀的日军高级军官自行逃命去了。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