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飞行跳伞表演 歼-10战机完美表现
2009年11月15日 15: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庆祝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歼-10四机菱形队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跳伞表演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陶社兰)庆祝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飞行和跳伞表演,十五日在京郊沙河机场完美上演。至此,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上午十时,飞行表演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六架歼-7GB飞机。它们在二十一分钟内表演了十六个动作。包括:六机楔队俯冲、斤斗、上升转弯;四机箭队通场上升转弯;四机向上开花;双机交叉分开、对头等。

歼-7GB飞机是在歼-7基础上改进生产的,具有良好的操控和低空机动性能。飞行员凭着勇敢和智慧驾驭飞机进行各种高难度动作的表演,把飞机的优越性能发挥到极致。

随后,四架歼-10飞机表演了单机战斗加力起飞,大仰角上升、斜半扣、斜斤斗,与三机集合;四机小角度上升转弯、俯冲,双机间对头交叉等十二个动作。歼-10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多用途全天候战斗机,装备先进的航空电子和飞行控制系统,具有较强的制空、对地突击、电子对抗和机动作战能力。这种飞机的装备部队,标志着中国空军武器装备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知,歼-10表演分队今年六月刚刚组建,他们边改装、边进行飞行表演训练,短短三个月,就熟练掌握了歼-10飞机的驾驶技术和表演动作。这次表演后,八一飞行表演队将全部改装为歼-10飞机,这不仅展示了中国空军的战斗力水平,也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于一九六二年成立,组建以来,接待了一百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八十九个代表团,进行了三百三十八次迎宾表演和专机护航任务,其中十次为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专机护航,成功率百分之百,被誉为中国的“蓝天仪仗队”。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除美国“雷鸟”、俄罗斯“勇士”之外,少数能够用超音速飞机进行飞行表演的表演队。而且他们的飞行表演不是用电脑程控,而是全部由人工操纵,因此飞行起来难度极大、充满风险。

飞行表演结束后,空军跳伞大队表演了“开路先锋”、“彩虹当空”、“欢庆盛典”、“仙女下凡”四个项目。

空军跳伞大队曾八次打破世界纪录,二十九次打破全国纪录,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得六百一十枚金牌、三百一十一枚银牌。除了参加比赛,跳伞表演也是他们担负的重要任务。多年来,他们在全国各地成功表演一百五十多场次,在珠海世界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在庆祝澳门回归、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等重大活动中,都有精彩表现。(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陶社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