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空军司令在京批评美国反恐战争 称须相互忍让
2009年11月07日 13: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6日,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司令罗扎里·本·达乌德上将正在发言。新华军事记者赵薇摄。

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司令

在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上的演说词

(2009年11月5日-10日)

我对21世纪空军的进步、前景、合作建设与发展的理解

能够受邀参加这次盛事,在伟大的城市北京举办的2009空军和平与发展论坛,我感到十分荣幸。我谨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您对我国代表团热心周到的接待。值此贵国令人敬重的人民解放军空军庆祝建军60周年之际,我很荣幸能够亲自向您致以祝贺。

女士们,先生们,

从战略的角度看,21世纪充满机遇,这意味着地区与国际条件将相对和平与有利。全球的重要力量应该抓住这些机遇。形成该战略预期的因素主要是由经济和安全利益驱动的。对于中国和马来西亚来说,我们在历史上有着几个世纪的合作与伙伴关系,尤其是在公共关系上以及作为贸易伙伴来讲更是如此。这种战略合作已经开启了两个国家之间对地缘战略利益的特有的理解,以及经济、政治、文化和历史上的联系。

面对全球当前的机遇与挑战,各国空中力量需要转变其传统角色。我们必须被授权以促进合作而不是冲突,朝着实现和平、稳定以及繁荣的方向努力,从而让我们的人民受益。当前的作战环境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这是由于现代化、全球化以及信息化的结果。这需要我们用无比的勇气和全面整体的规划来迎接挑战,实现崇高的共同理想。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空军在21世纪的进步、前景、合作建设与发展,对此,我个人的理解是,我们应该注重双方的一致性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另外,有一点很重要,我们应该认识到双方在观点和前景上可能会有分歧,但更重要的是各方如何接受分歧和挑战,取得共识,进行合作,实现共同目标。

我们必须共享人类的共同利益,而不能强调观念上的分歧。总之,我将与各位分享马来西亚的经验,重点介绍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建军52年来是如何执行各种任务、迎接当前世界上的挑战的。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