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装备: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
2009年07月16日 16:41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苏-24是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设计的双座双发变后掠翼战斗轰炸机,北约组织给予它的绰号为“击剑手”(Fencer)。

苏-24是前苏联为了加强前线航空兵的对地攻击能力而研制的,也是二次大战后前苏联第一种专门为执行对地攻击任务而设计的战斗机。该机具有高速突防能力和全天候能力,可以携带制导和非制导武器对敌方500~1300公里纵深的目标实施遮断攻击,也可带小型核弹进行战术核轰炸。其续航时间长,航程远,加速性好,从松开刹车爬升到12200米高度只需1分30秒,高空性能好。

苏-24于1964年开始研制,1967年6月代号为T-6-1的原型机试飞。该机装三角翼,翼尖下垂。机身下装4个垂直向下喷射的火箭助推器,以改善起飞性能。1970年1月代号为T-6-2IG的变后掠翼原型机首次试飞。初始生产型编号为苏-19,于1974年进入服役,后改编号为苏-24。截止1992年,共生产了900多架苏-24,除装备独联体空军外,还出口伊拉克(24架,大部分于海湾战争中逃到了伊朗)、利比亚(15架)、叙利亚(订购了12架)。

动力装置装两台P-29-300双转子加力涡喷发动机,最大不加力推力81.34千牛(8300公斤),最大加力推力122.5千牛(12500公斤)。内部油箱装在发动机之前,内部燃油量约9000千克。带可伸缩的锥套软管系统,除可正常空中加油外,还可用作伙伴加油机。机身及翼套下挂架可带4个1250升副油箱。

座舱采用并列双座,两名飞行员均获得良好的前方视界。座舱装K-36弹射座椅。舱盖从中间一分为二,均向后开启。机载设备机头有大型雷达,前机身下方有激光测距/目标标识器。发动机进气道两侧及垂尾上有雷达告警接收机,中机身上方有导弹告警接收机。中机身及垂尾前缘下部还有热交换器的冲压进气口。该机还装有反辐射主动压制设备。

武器前机身下右侧装一门23毫米GSH-6-23M6管机炮,另一侧装摄像设备。共有9个武器挂点,采用复式挂架。总载弹量8000千克,可挂各种普通炸弹(从100~1000千克级)、凝固汽油弹、穿甲弹、高爆炸弹和子母弹等,也可带核武器。可携带的空-地导弹有AS-7、AS-9、AS-10、AS-11、AS-12、AS-13、AS-14、AS-17,还可带AA-8空-空导弹和23毫米机炮炮舱。

该机曾参加过阿富汗战争、海湾战争、格俄冲突等多次局部战争,在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频频被击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