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 谴责发射行为
2009年04月14日 07: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联合国四月十三日电(记者 李静)联合国安理会十三日下午再就朝鲜发射问题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一份主席声明,对朝鲜四月五日进行的发射行为表示“谴责”。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克劳德·埃莱尔在会上宣读了这份主席声明。

声明称,安理会清楚维护朝鲜半岛以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朝鲜于四月五日进行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二00六年通过的第一七一八号决议,安理会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朝鲜不再进行进一步的发射活动。

声明强调,安理会支持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呼吁有关方尽早恢复六方会谈,敦促六方努力全面执行二00五年九月十九日达成的共同声明及后续共识文件,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安理会还呼吁通过和平与外交渠道解决目前的问题,欢迎安理会理事国和其他联合国会员国提供便利,以推动通过对话达成和平和全面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日本的代表十一日上午就朝鲜发射行动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非正式磋商,就安理会关于朝鲜发射行动的主席声明草案内容达成一致。(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静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