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不允许歪曲卫国战争
2009年05月08日 15:42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5月8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祝贺伟大卫国战争老战士-苏联英雄胜利日快乐。梅德韦杰夫称,俄罗斯永远都会对歪曲这个事件实质的企图做出反应。

梅德韦杰夫说:“我想首先预祝你们伟大的节日-胜利日快乐,祝愿你们精力充沛、健康快乐。”

梅德韦杰夫建议老战士们讲述一下“这个胜利是如何取得的,它在伟大卫国战争结束后获得了怎样的评价,以及有些人是怎样经常企图歪曲这个事件。”

梅德韦杰夫强调:“我认为,我们一定要对这种事情做出反应。”

梅德韦杰夫相信,1945年我国人民证实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任何人也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们,任何侵略都将遭到顽强的抵抗”。

他说:“我想说,这大概是上个世纪最主要、最复杂的事件。”

自设立“苏联英雄”称号以来的75年间有1.3万多人被授予这些称号,其中大部分-1.1695万人是由于在伟大卫国战争中建立了功勋。

梅德韦杰夫说,他不久前签发总统令,设立“1941-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章。这些纪念章将授予那些生活在俄罗斯和独联体等国、为战争胜利做出巨大贡献并且拥有苏联或者俄罗斯联邦奖章的战争参与者和老战士。

梅德韦杰夫指出:“我想,这是公正的,因为这是我国现代史上最沉重的一页。”(李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理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