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完成第5代战机技术研发 明年底将进行试飞
2007年08月14日 11:41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莫斯科8月14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空军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在近日对外界透露称,俄罗斯将很快开始生产第5代战斗机的原型机。

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计划显示,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由著名的苏霍伊设计局负责研发。俄罗斯空军司令泽林上将称:“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第5代战斗机的技术研发工作,并已经将第5代战斗机的设计图纸交给了生产工厂。第5代战斗机不久就可以开工建造了。”

据悉,俄罗斯的第5代战机将具有全新的设计概念,并将吸取最先进的米格式战斗机和带有前掠式机翼的苏式战半机的诸多优点,第5代战机的效率将是俄罗斯现役多用途飞机高1.5倍-2倍。俄罗斯空军对第5代战斗机的要求是:起飞重量20吨,介于米格-29和苏-27之间;可利用卫星导航技术;俄第5代战斗机与第4代战斗机的主要区别就在于前者的机载电子系统异常先进,能满足未来战斗机的“4S”标准,即超机动性、超音速巡航、超视距空战和隐身能力。

主管俄罗斯国防工业的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曾经透露称,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将会在2008年底进行试飞。据悉,俄罗斯的第5代战斗机将在位于俄罗斯远东的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内进行制造。泽林上将表示,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所选用的发动机将通过招标的方式进行。

同时,俄罗斯空军司令泽林上将还在讲话中表示,俄罗斯在2011年还将部署先进的无人飞机。这些先进无人飞机分为采用固定翼和旋转翼设计模式,飞行范围将提高到400公里,续航时间将达到12个小时。它们可以执行包括侦察、攻击、中继通讯、目标指示等多种任务。(钟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