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F-35“闪电II”:闭关修炼 虎视眈眈
2007年12月27日 16:05 】 【打印
相关标签: [F-35]

F-35战斗机预计2012年后才能正式服役,尽管该机性能拥有极大优势,但排行榜由于只列入现役战机,所以F-35完全与排名无缘。

F-35基本可以定性为F-22的简化版,但随着近年来的技术进步,F-35也应用着许多比F-22更先进的技术思想和装备。

目前,F-35的数据来源不同,得出的性能评价也大为不同。不过,F-35由于军方对技术要求不高,因此最高飞行速度仅1.5马赫,超音速巡航能力几乎没有。这方面F-35似乎和三代战机没有太大差别。

但F-35的机动性能并不差,通过精确的气动布局设计,再加上先进的飞控计算机,该机拥有比三代机更优越的机动性。但客观讲,F-35并非强调空战性能,推力并不太强劲(推重比尚不如F-15),因此与F-22颇有差距。

F-35的机载设备比F-22更现代化,但由于雷达天线直径的限制,探测能力不能达到F-22那样的水平,但其APG-81有源相控阵雷达要比多数战斗机的机载相控阵雷达先进得多。而且该雷达拥有合成孔径雷达地图测绘(SAR)和地面移动目标指示(GMTI)的能力,可使F-35获得出色的对地攻击能力。

不过,F-35比其他战斗机最具优势的还是隐身能力,隐身能力配合被动电子探测系统,使其在空战中能够隐蔽接敌,并能够在雷达不开机的前提下发射空空导弹。

F-35最广泛的市场推广策略,加上其低成本,使其将成为所有战斗机在市场上的最大敌人。但F-35研制成功尚需时日,目前该机进度受阻和成本的不断提升也造成美国军方的很大困扰。

尝试排名:

电子设备:★★★★☆

机动性能:★★★★☆

武  器:★★★★★

潜  力:★★★★★

市场评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