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回眸之1953:抗美援朝的胜利之师

时间:2009-09-09 18:49:35 来源: 编辑:唐毓瑨 标签:

1953年,从建国初期的国民经济恢复时期进入到第一个五年计划实施阶段,稳步展开有计划的经济建设。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中国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胜利,巩固和增强了新中国的独立、安全和国防力量,显示和提高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和世界声望。

1953年10月1日的国庆四周年阅兵,受阅地面方队48个,共10038人。受阅武器为各种火炮144门,坦克、自行火炮67辆,汽车168辆,三轮摩托车165辆,军马770匹,飞机96架。阅兵分列式开始后,步兵方队依次通过,空中梯队的轰炸机、战斗机群凌空而过。军乐团最后列队走过检阅台。

上午10时,毛泽东主席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庆祝典礼正式开始。

已有评论0条 显示0网友留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