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回眸之1957:受阅人数最少 外国来宾最多

时间:2009-09-08 17:35: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唐毓瑨 标签:

1957年10月1日国庆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第9次国庆阅兵。1957年1月,中央军委扩大会议,通过了《关于裁减军队数量加强质量的决定》。军事建设反映在阅兵上,最大的变化是受阅总人数比往年少,是新中国13次阅兵中最少的一次。

受阅部队共组成29个地面方队,其中院校方队7个,水兵、公安军、摩托车、伞兵方队各1个,步兵方队6个,炮兵方队8个,坦克方队4个,共7064人,受阅武器为坦克266辆、火炮112门、飞机81架,最新式的101高射炮、122加农炮、152加农榴弹炮,中国自行生产的伊尔-28型喷气式轰炸机、歼5型歼击机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这次阅兵的特别之处还有,国外来宾空前多。应邀来华访问的50多个国家的外宾、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以及在华外国专家等观看了阅兵式。

 

图为在天安门观礼台上观看阅兵式的埃及电影代表团成员。新华社记者 吕厚民摄(资料照片)

已有评论0条 显示0网友留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