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大轰炸中孤身拦截日本机群的老飞虎队员去世
2009年09月17日 09:35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战] [飞虎队]

美国空军退役少将查理·邦德(Charles R Bond Jr.)

作者:戈叔亚

一位美国记者报道,飞虎队最后剩下为数极少的老飞行员中的一位于2009年8月18日谢世,终年94岁。

据8月31日的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空军退役少将查理·邦德(Charles R Bond Jr.)于8月18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死于老年痴呆。克莱尔·陈纳德将军领导的,由400名飞行员和地勤人员组成的美国空军志愿队,也就是飞虎队。查理·邦德是其中的一员。

蒋介石领导下的中国政府正在抗击日本的侵略,志愿队的任务是保卫从缅甸到中国的一条军事供应线(也就是滇缅公路,译者注)。

这个报道说,这支队伍创造了神话般的奇迹,他们使用P-40战斗机,机身画着耀眼的老虎,飞虎队员创造了在空中击落299架,在地面摧毁200架日本飞机的奇迹,而当时日本的飞机数量是陈纳德大队的15倍。1942年2月下旬的一天,飞虎队就击落日本飞机28架,自己仅仅损失一架。

“1942年的一次交战中,查理·邦德将军驾驶着自己的P-40B型飞机,击毁了三架日本的97-I式战斗机。他一共打下了9架敌人的飞机。”

这个报告说,他加入飞虎队的一个理由是,击落一架敌机可以得到500美元的奖金,这样他就可以为他的父母买一套住房。为此,他获得了王牌飞行员的称号。

1942年5月4日在缅甸,查理·邦德击落了两架敌机,同年的6月2日再次击落两架。之后他回到了美国,在越南战争中他作为一名指挥官在美国空军服役。1984年他写了一本书“一个飞虎队员的日记”,本书详细记录了他在缅甸作战的经历。一位评论家认为这本书是飞虎队员回忆录中最好的一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