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墨索里尼可能死于邱吉尔“杀人灭口”
2008年05月09日 09:35哈尔滨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说到意大利法西斯头目墨索里尼的死,官方历史资料都表明他是死于意大利游击队员之手。不过英国《泰晤士报》援引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送墨索里尼归西的不是意大利人,而是由英国秘密特工带领的一支二人小组,而且下达处决墨索里尼指令的不是别人,正是二战时期英国赫赫有名的战时首相邱吉尔! 

邱吉尔下令除掉墨索里尼? 

《泰晤士报》表示,墨索里尼之死的官方版本是这样的:1945年4月28日下午4点10分,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是在在意大利科摩湖畔被意大利游击队处决。处决令是绰号叫“瓦勒里奥上校”的队长瓦尔特·奥迪西奥下达的。他们的尸体随后被倒挂在米兰的广场上任人唾弃。 

不过根据最新的调查报告,所有这一切只不过是伪装。实际上墨索里尼等人是在28日上午11点,而不是在下午4点被处决的。而且他也不是死在意大利游击队员的手里,而是死在了绰号为“约翰上尉”的英国特别行动特工罗伯特·马卡罗内,以及他手下绰号为“格拉科莫”的意大利游击队员席格诺·洛纳蒂两人手里。 

意大利官方电视台在最近播出的一部记录片中声称,墨索里尼仓惶出逃时,身上带有一份英国首相邱吉尔的秘密信件。在这封信中,邱吉尔试图和意大利方面达成妥协,让意大利抛弃自己仍在两线苦战的德国轴心国盟友,单独和西方媾和。但问题是,邱吉尔这封信中的内容完全违背了他和美国总统罗斯福1943年在北非卡萨布兰卡会议上达成的共识。当时美英两国首脑都同意,所有轴心集团国家都必须接受无条件投降的命运。 

参与制作这部记录片的美国资深记者彼得·托普金斯表示,邱吉尔试图和身为法西斯头目的墨索里尼达成妥协,是为了准备战后应对来自前苏联的“铁幕”威胁。他说:“和墨索里尼一样,邱吉尔一生都坚持其反布尔什维克主义的信念,因此他早就认为和苏联的冲突将不可避免。”不过部分战后撰写墨索里尼传记的作家认为,邱吉尔和墨索里尼两人之间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秘密协议。 

不过新近解密的部分信件使托普金斯的说法变得非常可信。根据墨索里尼1945年4月24日写下的他一生中最后一封信件,他恳求邱吉尔能“亲自出面干预”,保证他“得到公正的待遇,并获得自我辩护的机会”。 

可能是为了不让自己和墨索里尼之间的秘密协议在这位法西斯头目被捕后公之于众,英国领导层最终决定除掉墨索里尼。现年83岁的前意大利共产党游击队员席格诺·洛纳蒂就站出来证实说,“约翰上尉”潜入意北部活动的特别目的,就是为了除掉墨索里尼,而且为了行动的保密性,他的行动直接向英国意大利战区的指挥官亚历山大陆军上将(后升任陆军元帅)报告。 

墨索里尼手下情报部门首脑托马索·戴维的孙子也证实了英意两国首脑之间的秘密联系。他表示自己祖父在世时不仅承认邱吉尔和墨索里尼的联系,甚至还披露邱吉尔曾经许诺,要帮助意大利获得失去的领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