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初期日本女间谍南造云子刺杀蒋介石案始末
2007年11月29日 15:27现代快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抗战] [间谍]

1937年7月全国抗战爆发后,国民党最高军政当局曾出现过一系列重大泄密事件,不仅使国民党军队在作战上陷于十分被动的局面,就连身为国民党最高军事统帅的蒋介石也险些被日本间谍刺杀。经过紧张调查,国民党当局在其内部破获了一个庞大的间谍组织。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一间谍组织的幕后操纵者却是一个年轻的日本女人,一个神秘的女间谍——南造云子。

日本间谍色诱国民党高官

南造云子,1909年出生在中国的上海。13岁时,她被父亲送到日本一所间谍学校,师从日本大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17岁时南造云子从间谍学校毕业,并马上被派到中国大连从事间谍活动。1929年,土肥原贤二为了进一步发挥她的作用,派她以失学青年的身份潜入南京,伺机打入国民党高层内部,以窃取军事机密。

南造云子来到南京后,化名廖雅权,在汤山温泉招待所当起了服务员。汤山离南京约30公里,是一个极佳的休闲去处。国民党当局在汤山建了一个游泳池,办了一个温泉招待所,军政大员趋之若鹜,经常在此召开秘密军事会议。日本特务机关早就瞄上了这个地点,所以派南造云子打入其内部。

南造云子很快就以美艳的外表钓到了一条大鱼——国民党行政院主任秘书黄浚。黄浚是福建闽侯人,生于1884年,出身官宦之家,年轻时曾留学日本,熟悉日本的风土人情,精通日语。回国后他曾在北洋政府任过职,后得到南京国民政府主席林森的赏识而被调到行政院,任主任秘书。1932年汪精卫担任国民党中央政治会议主席、行政院长后,对熟悉日本情况的黄浚更是刮目相看。

黄浚是个好色之徒,经常来汤山温泉招待所消遣。他第一次见到南造云子,就被对方迷住了。南造云子弄清黄浚的真实身份后,也主动投怀送抱。双方各有所需,很快便走到了一起,如胶似漆。

不知不觉中,黄浚向南造云子透露了好多“内部”情况,最后他本人及其儿子都被发展成为日本间谍。黄氏父子利用各种机会为南造云子收集情报,并扩大其间谍组织,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下属的参谋总部、军政部、海军部都先后有人被拉下水,国民党方面的一些重大机密接连被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