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唐家山最后一批人员撤离:直升机排队降落
2008年06月11日 17:23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直升机] [米-26]


第一批转运人员,武警水电部队15人10点18分左右安全撤离。黎云摄

新华社成都6月10日电 (新华社记者黎云)6月9日的夜晚,对于所有在在唐家山抢险的人们来说,都是一个终身难忘的夜晚。

这一夜,在泄洪水流的轰鸣声中,山体的滑坡几乎没有间断,睡在坝顶,就感觉到睡在汪洋上的船上,摇得人发晕。

就在这一天下午的18时41分和19时56分,解放军爆破专家成功地对泄流明渠下端的孤石和顽石进行爆破,洪水倾泄而下。爆破专家以这种方式来疏通河道,加大流速。

50立方米、200立方米、500立方米、1000立方米、2000立方米……河道不断地冲刷,拓宽,洪水夹杂着巨大的石块,冲向下游。

清晨,当人们一觉醒来时,才惊讶地发现,昨天晚上还如同涓涓细流的泄洪渠,一夜之间已经变得象黄河壶口瀑布一样壮观,废弃在导流明渠里的大型挖掘机,昨天还隐约可见,今天已经被冲得不见踪影。

10日10时,上游水位回落到740米以下。12时,水位继续下降到736米,抢险部队中,爆发出一阵接一阵的欢呼声。唐家山抢险总指挥、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上将欣然一笑:“从坝顶看上游是波涛滚滚,下游是翻江倒海,坝顶两岸则是固若金汤……”

鉴于险情已经基本排除,为确保人员绝对安全,葛振峰上将决定,全体抢险人员当日全部撤离唐家山。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