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靠钱买不到最先进的五代战机技术(图)
2010年02月02日 08:02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五代机] [战斗机]

1月29日进行首飞的T-50。(资料图)

环球网2月1日报道,据2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俄第五代战机T-50的首航,俄罗斯各界为之振奋不已。此前俄罗斯官员曾表示“不会跟中国分享这项技术”。中国学者宋晓军31日对《环球时报》说:“靠钱是买不来最先进技术的”。

俄新社网站30日称,除了美国以外,现在“所有的其他国家,包括法国、瑞典、中国、日本,都有寻求发展新一代战机的计划,但都尚未做到”。中国的新一代战机计划看上去“也存在疑问”———“许多分析家认为,除非中国借用外国特别是俄罗斯的经验,否则北京发展第五代战机几乎不可能。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1月3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中国目前的战斗机水平和第五代战机差距还比较大,宋晓军说,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战机处于“三代半”水平。中国起点比较低,特别是在发动机、空气动力设计、隐形外形设计、航空材料等多个基础科研领域底子太薄,投入不够。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末自主研发中断了近10年,这10年大概要追赶20年,而俄罗斯也不会和中国分享第五代战机技术。宋晓军说:“一个拥有完整国防产业体系的国家,必须通过自身努力来接近国际最高水平,靠钱是买不来最先进技术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