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对于中国五代战机 美国情报员睡过头了
2009年11月25日 16:1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四代机] [战斗机] [情报]

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T-50和中国改进型歼10想象图

11月25日消息:关于近来美国媒体炒作的中国第五代战机未来几年将实现首飞的消息,也引起俄罗斯媒体关注。对于很多专家质疑中国五代机研制能力的问题,俄罗斯专家表示他们相信中国有这个实力。

美国《华盛顿时报》18日报道称,据美国国防情报局(DIA)预测,中国第五代战机未来几年将实现首飞,但要实现批量部署仍需大概10年时间。俄《真理报》11月24日发表了题为《对于中国歼击机,美国情报员睡过头了》的文章。该文说,分析家认为对中国出现的新技术美国情报人员睡过头了。

俄报说,显然外国情报人员被中国五代机项目的编号给搞糊涂了,因为中国将其归入四代机项目,如J-12、J13和J-14。俄报称,五代机的意义在于,现代战争取胜的关键在制空权,谁拥有五代机谁赢得战争的机会就更高。而且,研制五代机可以成为“一个石蕊试纸”,它有助于攻克21世纪最复杂的技术难题,同时也是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应有之意。

那么,中国到底有能力研制五代机吗?《真理报》采访的俄军事政治专家鲍威尔-佐洛塔廖夫表示,不能排除这个可能。他说,中国近期积极引用苏联和俄罗斯航空技术,其中还包括苏俄还未曾使用过的。而且,中国向来言行谨慎,善于使用反宣传手段。因此,这次中国军方的发言显然是一个意外。

俄亚历山大-科拉马奇金认为,不排除中国军方发言的真实性。他说,直到现在还有人认为中国航空技术落后俄罗斯很多。但是,中国不惜财力物力,积极发展,包括对五代机的研制工作。如果近期中国出现五代机,那么美国在亚洲的野心不得不有所收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