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风战机在巴西仍没卖出去 法国国民被泼冷水
2009年11月08日 10:32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阵风]

在法国业内人士看来,该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无疑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难推销的先进战机。今年9月初,在法国总统萨科齐出访巴西之后,法国一些媒体曾大呼“胜利”,称法国已与巴西就出售36架“阵风”战斗机一事达成协议,这给很多人造成了“阵风”战斗机已经成功售出的印象。其实,这些媒体没有说明,法国与巴西达成的协议是:双方同意就“阵风”战斗机销售案正式开始谈判。

11月4日,就在法国国防部长莫林访问巴西的第二天,法国媒体关于这一话题的报道低调了很多。例如,《新观察家》网站称《“阵风”还是没卖出去》,《解放报》网站则说《售巴西“阵风”:很艰难》。

尚需等待巴西空军评估结果

11月3日,法国国防部长莫林在里约热内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正“有信心地”与巴西就出售“阵风”战斗机一事继续谈判。他说,目前尚需等待巴西空军的评估结果。不过,他拒绝对巴西政府的最终选择结果和选择日期进行任何猜测。

10月2日,参加巴西空军战斗机采购竞标的法国达索、美国波音和瑞典萨博3家公司向巴西政府提交了各自的最终竞标方案。3家公司参与竞标的机型分别为“阵风”、“超级大黄蜂”和“鹰狮”。目前,巴西空军正在对3家公司的竞标方案进行评估。

法国媒体称,巴西空军本应在10月23日向政府提交其评估结果,但是,现在这一日期又被推迟到11月中旬。在法国分析人士看来,这一日期的推迟表明了巴西空军选择“阵风”战斗机的决心并非媒体此前所说的那样坚定。

9月24日,就在达索公司即将向巴西方面提交最终竞标方案前,法国空军两架“阵风”战斗机在进行飞行测试时相撞坠海。此事引起巴西军方的高度关注,巴西空军要求法国允许其参与“阵风”战斗机坠海事故调查。法国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故给“阵风”战斗机征服巴西市场的过程增添了新的不稳定因素。

价格问题是谈判的关键

自萨科齐上任后,巴西成为法国高度重视的新市场。萨科齐通过在安理会改革等问题上声援巴西总统卢拉,从巴西获得了大量商业订单,其中军火订单占了很大比重。

日前,法国媒体爆料称,法国和巴西之间曾达成秘密协议:巴西选择法国的“阵风”战斗机,而法国则支持里约热内卢申办奥运。尽管这一消息遭到法国官方否认,但法国媒体说,卢拉已经公开表示他本人对“阵风”战斗机的“偏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