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呼吁美国要制衡中国 否则将失全球霸主地位
2009年11月02日 09:4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加坡海军拥有东南亚地区最强的隐身战舰群

新华网10月29日电(刘畅)据美联社报道,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28日警告美国,称其若不继续参与亚洲事务,平衡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将可能失去全球领导地位。

现年86岁的李光耀在美国-东盟商业理事会获颁终身成就奖仪式上说,如今中国已崛起为亚洲无可匹敌的力量,美国应当维持亚洲地区的平衡。

“亚洲的其它国家,包括日本和印度,在未来的20年甚至30年内都无法同中国的影响力和实力竞争。”“所以我们需要美国来维持平衡。” “不论要经历怎样的挑战,美国的核心利益都要求它继续主导太平洋地区,放弃这个地位将减弱美国在全球的影响。”

“如果美国没有意识到亚太地区是未来的经济活动中心而失去了在这里的经济优势或是在太平洋地区的领导力,它就会失去其世界范围的领导地位。”

李光耀将于29日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他呼吁奥巴马确保美国“不仅关注中国,也关注整个东亚地区以及印度。”

奥巴马计划11月11日开始他首次为期8天的亚洲之行,他将在新加坡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领导人会议,并同东盟领导人举行峰会。他还将访问中国、韩国以及日本。

相关链接

中国专家称新加坡紧抱美国 想成为“亚洲以色列” 

李光耀称拉美国制衡中国军力崛起 激怒中国网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