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王祖籍四川 1968年打败缅府 现再成焦点(图)
2009年08月28日 16:11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毒王?枭雄?众说纷纭

果敢王与当地孩子 由于实行开明统治、弃毒办学、减税开放,彭家声在当地威望很高

据说,虽然作为特区政府主席,彭家声从来不去特区政府办公地点办公,缅政府的常驻官员与联络员有事都得上他家汇报。

彭家声也很少参加政府召开的会议,都是派代表去参加。他不到缅甸纵深地区和其他国家,一是怕被缅政府“翻旧账”,因为他曾是政府通缉的战犯;二是为巩固地盘,扩充军队,他曾暗中采取了“以军护毒,以毒养军”的政策,结果被国际禁毒署列为了世界通缉的十大毒枭之一。

按当地人说法,他是“不受国际欢迎的人”。彭家声的一生,评价历来争议多多。有人说他是毒枭,是继坤沙之后新崛起的一代毒王,但他却是果敢提出禁毒主张的第一人。因此对彭家声不能一言以蔽之。但无论怎么说,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那就是他一直坚持维护果敢的民族利益,抗击政府军达数十年之久,也因此得到了果敢人的尊敬。

新闻背景 果敢原属中国对峙打击边贸

果敢最繁华的大街之一

南伞,位于云南西部临沧市镇康县境内的边境小镇,是临沧地区与缅甸的重要边境贸易口岸之一。

距南伞百米之遥就是果敢。果敢原本在清朝以前属于中国,被英国入侵后划入缅甸,后成为缅甸共产党的控制区。通过与缅甸中央进行停火谈判后,果敢成为缅甸掸邦的第一特区,实行高度自治,拥有军队并自行管理内部事务。

果敢与中国内地没什么两样:用的是人民币,说的是云南汉话,手机是中国移动号码,连座机也是云南区号,当地“果敢族”亦是缅甸的汉族。果敢近15万人的生活必需品全靠从中国进口,可谓与中国唇齿相依、血脉相连。

在果敢做生意、打工的中国人多达数万,老街店铺90%以上由中国人投资。对峙事件吓走了大多数中国商人,果敢从未如此凋敝冷清。

果敢军与缅甸政府军已经停火20年。果敢军通过新成立的“缅甸和平和民主阵线联盟”发表声明称,缅甸政府军正在向他们施压,要求他们在2010年缅甸大选前,加入由政府控制的边境安全部队,以避免他们对大选造成影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