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夸大诋毁歼-10 被指是对中国崛起不适应
2008年05月30日 10:12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歼10]

围绕歼-10的种种议论,实际代表了一些人对中国近年军力增长的敏感与不适

中国自主研制的最新型战机歼-10自公开亮相以来,一直备受外媒关注。5月21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对歼-10的“完全自主研制”发出了不同声音。25日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则推断了中国目前拥有的歼-10数量。

各种传说不攻自破

《简氏防务周刊》称,“中国歼-10战机是在以色列‘狮’式战机的基础上发展来的,而在研发过程中,歼-10的许多关键试验阶段是在俄罗斯完成的。”这其实是说中国的歼-10战斗机不是自主研制,而是在以色列和俄罗斯的一手帮助下完成的。

对于歼-10的出身,各种传说不断。还有传说版本声称,上世纪80年代中美关系蜜月期中,美方向歼-10的研发力量提供了巨大帮助,甚至直接提供过某些部件。还有的说法更加传奇地认为,中国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了美国的F-16战机,在此基础上经过研究制出了歼-10。

事实上,“狮”式战机身上,从气动布局、机体结构、发动机、复合材料等都有美国大力参与。如果“狮”身上的技术流出到中国,美国肯定会知道。美国不可能放任敏感技术流入中国。

歼-10亮相后,人们发现它与“狮”、F-16以及欧洲一些战机都有极大不同,说它是仿制和拼凑毫无道理。中方将歼-10精神定义为“超常的自主创新,超常的严谨求实,超常的协同攻坚,超常的拼搏奉献”。自主创新排在首位,可见20年来中国航空人在歼-10身上凝聚的创造力,也从侧面印证了歼-10自主研制的属性不可置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