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观察家:中国潜艇数量质量已赶超俄罗斯
2008年03月04日 08:58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台海军情] [中国海军]

中国常规潜艇声纳兵判别跟踪目标[王松岐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美国《星球论坛报》网站3月1日刊发《纽约时报》记者大卫-拉古(David Lague)的题为《美国盯紧中国水下部队》的文章。

军事分析人士和军方官员认为,从“谷歌地球”的图像到俄罗斯军品交付,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正在迅速扩张其潜艇部队,当中美因为台湾问题爆发冲突时,这些潜艇部队将派上用场。

美国和其他西方军事分析家估计,中国目前已经拥有超过30艘先进的、隐身性能越来越好的潜艇,还有几十艘旧潜艇。未来十年,中国的潜艇数量将超过美国,但整体战力上仍要落后。

平可夫认为,美国已感受到来自中国潜艇的强烈威胁,他说,中国现今拥有的潜艇比俄罗斯还多,而且建造潜艇的速度十分惊人。

一系列事件已经显现出中国潜艇部队的壮大及其技术优势。

2006年底,日本冲绳附近海面,中国新“宋”级常规潜艇跟踪美国小鹰号航母而未被发现,当小鹰号进入“宋”级潜艇的鱼雷射程之内时,该潜艇浮出水面,着实吓了美军一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