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奥巴马齐声向伊朗施压 敦促尽快通过制裁
2010年03月31日 1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31日电 综合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访美之际,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齐声向伊朗施压。

萨科齐30日在与奥巴马结束会谈后表示,伊朗不能在发展核项目上继续“疯狂的竞赛”。他警告:“现在是时间作出决定了。”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撂下狠话,称希望在“几周内”促使联合国通过对伊朗的新制裁。但是奥巴马承认,主要国家之间对于具体的严厉制裁方案尚未达成一致。

奥巴马称他在伊朗问题上面临来自美国内部的压力,他不希望再等上数月时间,希望在几周内通过对伊朗的制裁。

今年2月以来,由于伊朗无法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交易问题上达成一致,伊朗核问题持续紧张。伊朗先是宣布开始自行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随后又宣布计划从3月中旬起新建两座铀浓缩厂,这些举措引发美英等西方国家强烈反弹,明确表示希望联合国尽快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以迫使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让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何翠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