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纪念胜利日 尤先科与季莫申科参加大游行
2009年05月10日 11:31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基辅5月9日电(记者黄晓东报道)乌克兰9日在首都基辅市中心克列夏季克大街举行盛大游行,隆重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4周年。

上午10时,游行仪式正式开始。一位胸前挂满军功章的老战士乘坐悬挂红旗的装甲运输车引领游行队伍,他不时向道路两旁的观礼者或挥手或敬礼,博得阵阵“乌拉”声。7名仪仗队员护卫乌克兰国旗和胜利旗、5名年轻军人手持卫国战争期间乌克兰第1、2、3、4方面军和游击方面军军旗紧随其后。

伴随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和总理季莫申科同军功卓著的老战士代表一起行进在老战士游行队伍前列。接下来是来自基辅市各个区的游行队伍,队伍的主角仍是老战士,还有许多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道路两旁的观礼群众以各种方式向老战士表达着敬意。许多家长鼓励孩子们争相向游行队伍中的老战士献花,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行持续约一小时结束。

11时08分,全乌克兰向卫国战争死难者默哀一分钟。之后,乌总统尤先科在独立广场发表讲话。他说,“我们应该记住历史”,“我们需要相互尊重不同国家历史”,不允许对伟大卫国战争历史事件给予丝毫歪曲解读。他说,卫国战争老战士已成为乌克兰民族团结与和解的典范。

当天,乌总统尤先科等国家领导人还向无名战士墓敬献了鲜花。

“5·9”胜利日是乌克兰人民重大节日之一。乌其它地区也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

乌克兰人民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卫国战争期间,乌克兰失去了700多万人的生命,240多万人被迫到德国进行强制劳动,714座城镇和28000多个村庄被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