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船只运核废料赴日本 美议员谴责恐被海盗截获
2009年05月10日 08:50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法里欧马维加日前在众院提案,谴责两艘挂英国国旗的船只,不顾公共安全,于上月从法国载运1.8吨的钚,经由公海前往日本。

法里欧马维加(Eni F.H. Faleomavaega )8日发表声明指出,他提案谴责这项危险的运输行为,是因为在数千英里的航程中,无论因意外或恶意造成钸元素外泄,都可能对生态环境、健康及经济造成严重伤害。

他说,这两艘船只上月从法国出发,经由好望角、印度洋、介于澳洲和新西兰之间的塔斯曼海(TasmanSea)及西南太平洋海域,预定本月驶抵日本。

这位议员说,这些钚含在被称为MAX的燃料里。MAX在法国已经过再处理,日本将使用MAX进行核能发电。

法里欧马维加指出,据估计,这些目前正运往日本的钚,可以制成200多颗核弹。

他说,恐怖份子长期以来就在寻找这种原料来制造核武器。而这两艘船只的行经路线,正是海盗经常出没的路线。今年到目前为止,光是在索马利亚海域,就已经发生61起海盗攻击商船事件。万一这两艘船被海盗或恐怖份子盯上,后果不堪设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