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夜间三枪爆头狙杀海盗 奥巴马一天听6次报告
2009年04月14日 07:43东方网-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盗]

海豹突击队解救“马士基亚拉巴马”号货轮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全过程。文字:周云 制图: 赵佳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远征索马里反海盗 

4月12日,复活节,傍晚的印度洋面,风浪渐狂。

美国王牌部队海豹突击队的三发狙击枪子弹穿越30米暮霭,三名索马里海盗立即毙命,被劫持为人质100多小时后,美籍丹麦货船“马士基亚拉巴马”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终于成功逃生。而气急败坏的各路海盗把美国列为“头号敌人”,誓言进行更狂暴的复仇行动,索马里海域局势骤然紧张。

截至目前,有至少数十艘船只和200多名船员仍在海盗手中。美军第五舰队司令科特尼承认,人质今后可能面临更大危险。“这可能会使这一地区暴力升级。这一点毫无疑问。”他说。

意大利船长很羡慕

这一被美国网友称作“太完美”的“解救船长”行动简直就是一出好莱坞爱国电影的现实版。

解救行动中,埋伏在“班布里奇”号美国驱逐舰上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员瞄准救生艇上三名索马里海盗的头部和肩部开火,击毙三人,并抓获已投降的一人。

菲利普斯获救后先登上“班布里奇”号,然后转往两栖攻击舰“博克瑟”号接受健康检查。科特尼说,菲利普斯健康状况良好。

“马士基亚拉巴马”号属于丹麦马士基航运集团,8日遭到海盗劫持。菲利普斯主动站出来充当人质,保护其他船员的安全。海盗随后扣押着菲利普斯,乘救生艇撤退。

菲利普斯表示:“我只是名义上的英雄,真正的英雄是海军、海豹突击队,是那些把我救出来的人。”

12日正是西方的复活节,菲利普斯船长的获救给美国增添了一分节日气氛。得知船长获救的消息,“马士基亚拉巴马”号货轮船员欢欣雀跃,燃放焰火,还在桅杆上高高升起一面美国国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