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Glonass卫星导航系统将增加到30颗卫星
2008年03月28日 07:38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 【打印

据俄新社2008年3月26日报道,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卫星制造公司的一位官员称,2010年前,全面运行的Glonass星座将由30颗Glonass-M和Glonass-K卫星组成。

情报卫星系统的副首席设计师表示,该系统将由原计划的24颗卫星改为30颗卫星组成,其中的2颗将作为备份卫星。系统目前已有18颗运行,将为整个俄罗斯提供导航和定位数据服务。2008年将有6颗卫星加入Glonass系统,首批改进型的2颗Glonass-K卫星将于2009年发射升空。

未来经过现代化的Glonass-K卫星能够运行10年,有望从2010年开始进入轨道。Glonass-K是以一个完全新型的不加压平台为基础,以“快车”-1000模型平台的技术为标准建造而成的。

两年内,俄罗斯将会发射能够在轨运行15年的新一代导航卫星。

2007年Glonass在联邦预算中获得3.8亿美元(98.8亿卢布)的拨款,2006年为1.81亿美元(47亿卢布)。(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许红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