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大力打造新武器 未来7年整体战力要超苏军
2008年02月18日 08:28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俄罗斯北风之神战略核潜艇已经下水

2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无意干涉乌克兰加入北约,但他同时警告美国,不要企图在乌克兰建立军事基地或部署反导系统。普京说:“他们的意图在于削弱我们的导弹——核打击潜力,这就使俄罗斯有必要做出回应举动。”

一年来俄罗斯频频亮剑

近来俄乌关系紧张,说穿了不过是俄罗斯和美国关系再度紧绷的一种外在表现。

2月8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金碧辉煌的会议大厅,普京在国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发表演讲,阐述俄内外政策和发展战略。在谈到军队建设和国家安全问题时,他说:“新的军备竞赛已经出现,俄罗斯会积极响应,但不会卷入,因为这将拖垮俄罗斯经济。”普京同时强调,俄罗斯会继续发展先进武器,应付挑战。

去年2月10日,普京在德国举行的国际安全政策会议上公开指责美国“过度使用武力,导致新一轮军备竞赛”。他责问美国:“为什么现在动辄就要大动干戈?难道除了相互毁灭对方,我们就没有政治智慧、以尊重民主与相互权利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吗?”

此后,俄罗斯展示国力、显示军事实力的举措不断:俄海军航母舰队重返大洋巡弋,空军远程战略轰炸机15年来首次重现北约国家领空附近执行巡逻任务,战略火箭部队试射行动频繁……今年1月下旬到2月初,俄罗斯海军航母战斗群和空军战略轰炸机在大西洋东北水域举行了“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海空协同演习”。2月9日,俄空军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飞近日本海域,进距离“接触”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巡逻任务的美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及其导弹巡航舰,事态发展导致俄美、俄日关系骤然紧张。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学俭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