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希望美空军购买EA-18G电子战飞机
2008年01月02日 11:12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美国《航宇日报》2008年1月2日报道 ] 据美国工业界和五角大楼的消息称,一直悬而未决的美国空军电子战飞机计划最近似乎取得部分进展,五角大楼的部分人士正在推动空军购买原来为美国海军设计的EA-18G “咆哮者(Growler)”电子战飞机。

在此之前,美国空军一直企图在老旧的B-52轰炸机基础上改造一种空中电子干扰平台,但是该计划相关费用已经上升至大约70亿美元,对五角大楼目前日益紧张的经费预算来说显得太昂贵了。美国空军负责采办的官员Donald Hoffman中将证实了五角大楼部分人员正在推动空军购买EA-18G的说法,但他同时指出EA-18G可能不太适合美国空军的需要,因为空军正在计划把目前的F-15和F-16战斗机机队转变为一支全隐身战斗机机队。Hoffman表示,将来由联合攻击战斗机改型发展一种电子战飞机是很自然的事,但是美国空军在近期内仍然需要一种类似功能的飞机。(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陈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丽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