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最终决定以天价购买72架台风战机
2007年12月07日 08:4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风]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BAE系统公司终于和沙特阿拉伯签订最终协议,售予沙特72架欧洲台风战机。

据防务讨论网站12月6日报道,据欧洲战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拉文透露,台风战机首次出口到欧洲以外的国家,这标志着,台风战机在全球战斗机市场上占据了重要地位,象征着欧洲航空工业取得了巨大进步,不仅在欧洲范围内,即使在世界范围内,这也是一笔最大的新一代战机出售合同,也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的一笔单项武器订单。

据统计,英国在过去的20多年里向沙特出售了120架“狂风”战斗机,此次“台风”的登陆将逐步替代“狂风”战机。

目前,沙特成为最新的台风战机用户之外,还有另外5个国家装备了该型战机,使总数达到707架。其他5国分别是:

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西班牙87架;英国232架;奥地利15架。

欧洲台风战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多功能战机之一,由德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4国共同研制。

机长15.96米,翼展10.95米,空重10.995吨,最大起飞重量23吨,最高速度2马赫,升限1.67万米,航程3700公里。

机身用碳素纤维复合材料、玻璃纤维增强塑料、铝锂合金、钛铝合金等材料制造,由于复合材料占全机比例约40%,可有效减轻自重,增大武器挂载。设计中采用低雷达辐射面和被动传感器等先进技术,大大提高了隐身性能。

台风战机有强大的对空和对地攻击能力,机上安装1门27毫米机炮,有13个外挂点,一套武器控制系统选择、发射武器和监控武器状态。

据称,台风战机具有美国F-22战机90%的空战能力,以及远超过F-22的对地攻击能力。

相信“台风”的登陆将会有力地改变中东地区空中力量的对比。(张加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