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传闻伊朗购歼10战机 刺激中东加速军备竞赛
2007年11月08日 08:41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伊朗涂装的歼10战机设想图

近期在以色列和俄罗斯媒体出现了伊朗正在谈判大批购买苏-30或中国歼-10战斗机的报道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1月5日报道  以色列采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可能会促使阿拉伯国家购买类似的具备隐身性能的第5代战斗机。在中东国家的下一波战斗机采购热潮中是否具备隐身技术将会成为关键,这比预期要来得更早一些。

在上一个十年内完成了主要的战斗机采购计划后,中东国家军方目前将注意力主要放在现有战斗机的性能改进而不是采购新机上。但是,近期在以色列和俄罗斯媒体出现了伊朗正在谈判大批购买苏-30或中国歼-10战斗机的报道,这将会刺激该地区第5代战斗机采购时代的提前到来。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Robert Gates已经于去年10月在特拉维夫与以方达成协议,许诺将不迟于2012年向以色列提供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而在这之前外界曾预计美国向国外出口F-35将不会早于2014年。如果该报道属实的话,预计在该地区将会出现一场新的军备竞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都将会寻求更新其战斗机机队。(中国航空信息网 陈黎 洪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