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伊利湖”号巡洋舰(CG-70)
2008年02月21日 00:39 】 【打印

“伊利湖”号巡洋舰(CG-70)驶出珍珠港

该级舰基本上沿用了“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的舰体和动力装置,外形都未作太大修改。前5艘采用臂式发射架,第6艘“邦克山”号(CG-52)开始采用艏艉两座垂直发射系统,使得“标准”舰空导弹和“阿斯洛克”反潜导弹装载量由原来的68枚提高到122枚,并开始装载“战斧”巡航导弹。

作为世界上首型安装“宙斯盾”系统的水面舰艇,“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该级舰研制和使用的成功,为后来发展新型的高水平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打下了重要的基础。该级舰的“宙斯盾”系统主要由Mk-1指挥决策分系统、Mk-1武器控制分系统、SPY-1A多功能相控阵雷达、Mk-99照射控制分系统、Mk-41导弹垂直发射分装置和Mk-1战备状态测试分系统组成。它反应速度快,雷达从搜索转为跟踪仅需50微秒,能够有效对付掠海飞行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抗干扰能力强;系统可靠性高,能够在海上可靠地持续工作40~60天;火力强;能全空域作战。

“提康德罗加”级共建造了27艘(CG-47至CG-73),分别是“提康德罗加”、“约克城”、“文森斯”、“福吉谷”、“托马斯.S.盖茨”、“邦克山”、“莫比尔湾”、“安提坦”、“莱特湾”、“圣贾辛托”、“张伯伦湖”、“菲律宾海”、“普林斯顿”、“诺曼底”、“蒙特里”、“钱瑟罗斯维尔”、“考佩斯”、“葛底斯堡”、“乔辛”、“休城”、“西罗”、“安齐奥”、“维克斯堡”、“伊利湖”、“圣乔治角”、“维拉湾”和“皇家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