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22号运行10周年 刷新中国卫星在轨运行记录
2010年02月02日 07: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卫星]

中新网2月1日电 中星22号卫星在轨稳定运行十周年,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在轨运行时间最长的卫星,树立了中国卫星长寿命、高可靠的典范。

据中国航天新闻网消息,1月26日,中星22号卫星在轨运行十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有关部门领导,用户单位领导,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副总经理袁家军、中星22号卫星工程总师戚发轫等应邀出席。

据悉,中星22号卫星在轨运行期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用户以及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协调配合,科学管理,使卫星连续稳定运行十年,超寿命运行两年,目前依然在轨运行工作。

此外,用户单位和上级领导对中星22号卫星在轨运行十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袁家军在庆典上指出,中星22号卫星能够成功研制和发射,是航天科技人员充分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克服重重难关,攻克关键技术,周密组织,精心管理的结果。卫星成功研制并在轨运行十周年,使卫星的设计寿命得到充分考核,质量和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标志着我国卫星研制水平是完全可以满足长寿命、高可靠要求的。(宿东 刘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