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歼10空中特技:“旱地拔葱”体现极强推重比
2009年11月13日 07:52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歼10] [歼7]

歼-10飞机以70度仰角爬升。谭超摄

核心提示

备受人们关注的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有哪些高难度的空中动作?驾驶歼—10在空中表演有怎样的感受?本报专访执行歼—10分队表演任务的空军航空兵某部师长严锋,为读者一一解读。

4机编队对头动作,其他飞行表演还没有

记者问:严师长,全套空中表演中,哪个动作难度最大? 

严锋答:在编队飞行中,4机对头交叉非常有难度。这个动作要求两对飞机必须同一瞬间在观礼台正前方交叉。双机对头动作,如果发现对面飞机位置有偏差,还好调整。而4机对头时,一旦前机修正动作幅度大,后机就可能跟不住,队形就乱了,可供修正的幅度极小。

问:做这个动作时,飞行员什么时候能看到对面来机?

答:两公里左右吧。在视野中,对面的飞机只是一个小黑点。两个方向的飞机相对速度是1300公里/小时,大约5.5秒后,就会形成交叉。交叉时,两架飞机间的间隔在15—20米左右。

为了确保安全,国外同行表演的基本都是双机对头。4机编队对头动作,目前其他飞行表演都还没有。

问:实现这个动作,有什么秘诀吗?

答:紧盯前方,不眨眼。还有,就是要绝对信任队友——相信队友一定能飞到预定位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