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副司令首曝: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2009年11月09日 09:28CCTV.COM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5年底,上级领导视察沈飞,左下角即为新型战机模型(来源:国防科工委网站)

专题鹰击长空——解放军空军建军60周年

解放军空军将迎来他60岁的生日,2009年11月8日央视《面对面》栏目对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将军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节目片段实录:

从2006年开始,歼十飞机大规模列装部队,这在人民空军发展历程中,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问:对于空军来讲,发展是意味着什么呢

答:歼十飞机它应该体现了我们中国航空工业重要的一个里程碑,这个应该说是个转折点,再一个它是代差变化的一个标志。因为歼十它属于第三代战机,在歼十飞机没出来之前,我们自主生产的国产战机还没有三代战机。所以这个歼十装备部队以后,我们中国空军,我们的航空工业有了自己国产的三代战机,这是个很明显的标志性的变化。

问:中国什么时候可以研制出自己的第四代战机呢?

答:中国的第四代战机现在是紧锣密鼓地在进行之中,正在研制;根据有关资料透露,可能很快要进行首飞,首飞又很快就进行试飞。

很快地装备部队。根据现在的情况,可能还有八到十年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 昕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