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设计师:歼10将继续改良 研发步伐不会停止
2009年11月09日 07: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歼10]

采用新涂装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表演机

中新网11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8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国庆大阅兵上的歼10表演机目前已涂装完毕,并将在周三的中国空军60周年纪念活动上作首次展示。歼10副总设计师张继高8日在接受该报访问时表示,歼10是中国第一架完全独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战斗机,与国外第三代战斗机性能完全相当。他并表示,歼10将会继续改良,“我们研发的步伐不会停止。” 

张继高表示,歼10战机是中国真正告别“仿制”的标志,是一个重大跨越。其问世同时完成了一项重要使命──中国战机从第二代转向第三代。而有了第三代战机,中国的防空就可以走出去,同时还可以保卫好领海。

张继高介绍,歼10是中国完全自主设计的飞机,其研究始于60年代,距今经历了40年,单是型号的研究,也已经历了近20年。该机的中低空格斗机动性非常突出,同时兼顾高空高速特性和对地作战能力。装备歼10后,中国空军的作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此外,歼10还开创了国产军机在设计定型前进行小批量生产,并交付部队试用的先河。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歼10的改进设计已全面展开并形成系列,未来将有更先进的姊妹型号出现。目前,中国正在加紧第四代战机的研制工作。而从第三代到第四代战机,需要实现三步跨越:超音速巡航、隐身及大迎角过失速机动能力,这也是第四代战机的3个鲜明特点。 (记者彭凯雷、赵一存、李茜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