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亮相:机尾首次饰国旗(图)
2009年10月28日 09:2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八一飞行表演队自1962年组建以来,先后装备米格-15比斯、歼-5、歼-6、歼教-5、歼-7EB、歼-7GB等机型,表演机的涂装也经历几次变更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0月27日电 (郭洪波、马超臣) 据空军装备部有关部门介绍,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换装由中国自主研发设计的歼-10战机,并喷涂新装。

据悉,这次换装涂装,空军有关单位在综合分析世界主要国家空军飞行表演队表演机涂装和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表演机涂装变化基础上,深入调研论证,形成了最终涂装方案。其中,涂装标识主要涵盖了国旗、军徽、机徽、空军主题、队徽、机号、飞行编队和维护与警告标识(标记、标志)等内容。

据空军装备部有关部门介绍,这次涂装特点非常鲜明,展示了国家和军队良好形象以及空军现代化建设的崭新风貌。

涂装主题比较突出。整体方案以“中国空军”为主题,表演机垂尾涂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机身中部涂饰的“中国空军CHINA AIR FORCE”字样和机翼上的机徽标注,凸显人民空军特色,具有鲜明的代表性。

涂装寓意比较深刻。结合歼-10飞机气动外形所设计的“箭形”图案和机腹下的空军“飞天”标志,象征中国空军正在腾飞。

涂装继承和辨识性好。以蓝、白、红三色、蓝色为主调的涂装采用多数世界著名飞行表演队表演机通行的涂色,且较好继承了歼-7EB/GB表演机的涂装风格,色彩协调,简洁明快,庄重美观,具有较好的继承性和辨识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