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飞豹”将向“三剑客”学习空地突击战法
2009年07月22日 13:40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苏-24] [苏-25] [飞豹] [苏-27] [军演]


俄军战机编队

相关报道:“和平使命2009”中俄军演

随着7月22日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的临近,双方正在加紧训练和准备。继7月18日中俄两军进行首次合练后,19日双方又进行了第二次合练,以提高两军的协同作战能力。一名中国军事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中俄联合军演模式日渐成熟,今后将走向常态化。

俄专家称联合军演消除外部猜疑

俄罗斯《红星报》18日报道称,参加中俄“和平使命-2009”反恐军事演习的中俄两军已做好演习前的准备,不久后演习场上将炮声隆隆,双方将动用相当于实际战场情况1/3的弹药,向外界充分展现自己的军事技能。

《红星报》还分析称,中俄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对两国都是有益的。俄方可以通过演习了解中国军队的新形象,而中方可以从演习中学习俄方的先进经验。《红星报》援引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的话称,发展与俄罗斯的军事联系是中国军事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中俄两国军事联系的加深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助于维护地区和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俄罗斯政治与军事分析研究所分析部主任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则认为,中国军队将很快成为世界政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尤其是陆军,有能力对任何敌人实施大规模传统地面战。中国7大军区中实力最强的沈阳军区紧邻俄罗斯远东军区,并监视着动荡不安的朝鲜半岛,此次演习能让中俄两大相邻军区同场竞技,无疑将对加深两国军人友谊、消除外部猜疑起到很好作用。

强调对地突击

据报道,在合练阶段,俄方出动了一个摩步营和一个空降突击连,而中方出动了全部参演部队。合练时,中俄两军除了不打实弹,演练内容与演习完全一致,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等四个课目,非常讲究章法。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韩旭东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联合封控”和“立体突破”表明,此次演练在参与力量和作战空间上凸显了空地结合;而“机动歼敌”从行动方式上讲是以空中打击力量为主;“纵深围剿”则是指在作战顺序上,采取先攻前沿再拿指挥所的策略。

在前三个课目中,空对地突击是一个重要环节。据了解,在实兵演练中,中方空军战斗群将与俄空军战斗群一起,完成对地面“恐怖分子”的精确打击任务,为军演后续阶段的纵深围剿扫清道路。为完成这一重要课目的实施,参演的中方空军战斗群加大了训练难度和强度。对此,韩旭东教授评论道,在对付恐怖势力方面,成功实施突袭首先取决于空对地的突然袭击。空中力量在执行任务时,机动反应速度要越快越好,对敌越隐蔽越好。这就对中俄的武装直升机以及大型运输机的机动能力提出了很高的现实要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