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注中国新型滚装船 称可装载上千辆装甲车
2009年07月07日 09:29东方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两栖舰]

建造中的“盛世”号滚装船

东方网7月7日消息:根据美国战略新闻网7月6日报道,中国刚刚建造完成一艘完全由本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首艘5000车位汽车滚装船舶。这条船拥有相当潜力的军事价值,因为它最多可以搭载5000辆(汽车和轻型卡车)或超过一千辆的装甲车辆。这艘被命名为“盛世”号的新船总长182.8米(567英尺)、宽32.2米(100英尺)、高34米(105英尺),载重约1.45万吨。它有9层固定甲板和3层为可调甲板。滚装船可停靠于码头旁,然后展开坡道,以便其货物的车辆可以迅速驶出船仓。举例来说,如果对台湾开战,这条汽车滚装船可以进入最近的被占领的台湾某港口,在几个小时内卸下一个完整的装甲旅。

“盛世”号的拥有者是中远集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其中经营的船队超过700艘货船、油轮和滚装船。中远集团为中国政府所拥有,在战时可使用它旗下船舶为军队服务。中远是一个年赢利额超200亿美元大型运输海上集团,该公司还拥有遍布全球的船舶修理设施和港口业务。

经过多年努力,中远已成功的购买和建造了更多的汽车滚装船,主要服务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出口运输业务,因为中国汽车相对而言更为便宜,很多都在5000美元上下,更受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文章还声称中国是在看中大型汽车滚装船的军事用途之后才大力发展建造它的。在四年以前,中远集团只有三艘小型滚装船,其大部分出口汽车不得不依赖日本或者韩国的滚装船进行出口运输,并还要为此付出昂贵的运费。直至现在,世界上大多数滚装船仍然属于日本托运公司。但是,当中国开始注意到这种滚装船的军事用途后,中远集团即下令在国内自行建造这些船只,且在国内还可以优化其用于军事用途的能力。(作者:史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