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印尼使馆前打横幅“哀悼南沙被害渔民”
2009年07月06日 07:30环球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新华社7月5日报道,三名中国农民(两男一女)今天在印度尼西亚驻北京大使馆外进行了短暂的抗议,要求印尼释放在两周前逮捕的所有75名中国渔民。

他们在印尼使馆前拉开了一条写有中文的抗议横幅,上面写着“深切哀悼在南沙被害渔民!南沙群岛永远都是中国领土,我们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渔民。”

报道说,一名使馆官员走了出来,同抗议领导者进行了短时间的交谈,并接过了条幅。

抗议领导者称,他们来自江西省,周六乘火车来到北京。

抗议大概持续了10分钟,之后他们被警察劝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上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印尼有关当局抓扣中国渔船事件表示强烈不满,要求印尼政府尽快释放中方渔民和渔船。

中国外交部说,6月20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8艘渔船和船上75位渔民在“南沙海域传统渔场内”正常作业时,被印尼渔业执法船抓扣。后印尼政府同意释放他们之中的40多人,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