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欧盟同意研究欧盟对华技术出口限制问题
2009年05月10日 12:35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8日电(记者尚军)在8日于布鲁塞尔结束的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会上,中国和欧盟同意成立工作组研究欧盟对华技术出口限制问题。

与会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当天在会议间隙接受中方媒体采访时透露,欧盟限制对华高新技术出口一直是中方非常关心的议题,本次对话会上,中方再次向欧方表达了这一关切,双方同意在经贸高层对话机制下成立一个高新技术贸易工作组,具体深入地研究一些细节问题。

此前一天,率领中国代表团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会上敦促欧盟应着眼长远,与中方一道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他说,欧盟在新能源、建筑节能、废物处理等领域技术先进,而中国节能环保投资市场广阔,中方希望欧方放宽对华高新技术出口限制,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

欧盟与中国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双方经济互补性强。作为全球最大的发达国家集合体,欧盟在节能环保等领域拥有相当大的技术优势。但是,长期以来,欧盟在对华高新技术出口问题上一直不肯放宽限制,使得双方的贸易潜力得不到充分发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