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直升机头盔夜视仪等多款陆航新装备亮相一线
2008年06月13日 10:07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直升机]

资料图:中国陆航直-9飞行员驾机执行任务

暗夜突防如白昼,野外随处可补给,海上救生便又捷,蓝天训练可回放。近日,由总参陆航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又一批创新成果显威陆航训练一线。总参陆航研究所是陆航兵种唯一的综合性科研机构,近年来,他们紧盯未来战场急需,在跨越式前行中不断提高科研保障力,已发展成为全军科研院所中的生力军。

头盔式夜视仪—— 夜间搜寻“千里眼”

【现场视频】:2005年10月17日凌晨,“神舟”六号飞船由运行轨道准确进入返回轨道,飞船与地面的距离越来越近。

“空中搜索开始。”担负着飞船返回舱捕获、回收等任务的4架直升机腾空而起。

尽管夜幕漆黑,佩戴头盔式夜视仪的空中搜救分队指挥员蔡有固还是观察到了返回舱与大气层摩擦产生的尾焰,飞船打开减速伞、拉出天线等一系列动作,透过夜视仪也清晰可见。

4时36分,搜救分队载着航天员胜利返航。由于跟踪及时,落点预报准确,空中搜救分队创造了夜间搜寻返回舱的奇迹。

【新闻解读】:本世纪初,随着我国夜视成像技术的发展,夜视器材大量装备部队。而作为当时陆航主战机种之一的某型直升机尚不具备夜战能力。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